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许锋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谈抗疫精神

作者:    发布:2020-12-15 15:28    点击量:

20201210日上午,在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开展了全院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教授围绕着“抗疫精神”专题展开主讲。

学习活动开始之际,许院长提到,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上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人民心心相印,众志成城,全民抗疫,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阻击战在各行各业打响。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不仅给中国人民生命健康带来了重大危害,也给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带来了重大危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克时艰,迅速组织起一场抗疫防疫的人民战争,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如磐石的意志,科学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向世界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许院长说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院师生积极抗击疫情,无论是院领导还是青年教师,还是学院学生,都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片区的组织报到,领取任务,认真执行落实,肩负起巡逻劝导、执勤登记、健康监测、信息管理、物资配送等工作,展现担当作为,共同抗击疫情。学院老师在每天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应对危机保障教学管理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他们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树起了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生活。这些无疑是基于党组织和领导的决策安排,是人类打不倒压不垮的坚韧,是人心向善的表现。

2020年,这是人类历史上值得永远记忆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已经或正在改变的,我们仍历历在目;将要改变的,我们尚难完整预测。但有一点确定无疑:伟大抗疫精神已深深烙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