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院长许锋讲党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作者:    发布:2020-12-15 15:04    点击量:

1214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教授给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在农科3002室上党课,主要宣讲内容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发展的新理念、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战略,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对头不对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的成效乃至成败。研究生党员,是学院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许院长强调无论是在生活,还是科研学习上,都要牢记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比如科研之前,需要提出实验技术路线以及可行性分析,做到此才能事半功倍。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总结中国实践,提出并论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伟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主题,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贯通结合,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的战略决策,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最后,许院长对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美好希望,希望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所传达的精神,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为学院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