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当好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发布:2020-12-14 10:25    点击量:

124日晚上园艺园林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袁龙义教授给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在农科3002室上党课,主要宣讲“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我是党员 我要奉献”二个内容。

园艺园林学院现有研究生人员207人,研究生党员有42人,是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如何充分发挥他们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力关键在于研究生党员的信念是否坚定和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基于此,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袁龙义教授选择了这二个主题开展了这次党性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首先袁教授充分论述“我是党员”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标准,更是一个高度,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更不是一个福利和好处,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我们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要实现中国梦,“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第一选择,是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之时所作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对党和人民多年培养教育的一个回报。共产党人要有这种担当、这种责任。要以“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平凡,甘于奉献,甘于拼搏,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学习张富清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共产党人。并就如何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共产党人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立足科研工作,勤学苦练敏思,全心全意为学校双一流服务,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已微薄的力量唤醒身边的人,齐力协力为我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

另外针对如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这一个重要的意识形态问题谈了个人的理解和认识,指出了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教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也是由党的纪律决定的;分析了共产党员信教的危害,希望做党员学生们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并就如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树立正确信仰观,旗帜鲜明反对“有神论”,二是要求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忠诚的无神论者,三是要求树立科学认知观,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无神论,四是要求行动上做无神论的执行者,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发挥表率作用,做无神论者,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维护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主动作为、带头作为,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发挥了带头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