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4月份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2019-04-18 15:23    点击量:

    2019年4月17日下午15时,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农科大楼3002进行了2019年的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莫晓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文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强调了党的领导对做好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确立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要求。蒋超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莫书记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等内容,结合教师工作的日常实际,讲解了信仰、家国情怀等对思政育人的重要性。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坚持用以先进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