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5月份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2020-05-23 12:52    点击量:

    514日下午,学院在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召开5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兴禄主持。

    学习会上,院长许锋从“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三个方面领学了冯征校长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的《“凡事三有”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他指出,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是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办学治学能力和水平的关键。要坚持凡事有章可循,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促进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化办学治学制度。要坚持凡事有人负责,建立健全组织体系,确保责任到单位、事事有人干;责任到个人、人人有事干。要坚持凡事有序推进,建立健全运行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学院要全力做到凡事三有,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接着,书记丁兴禄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观》。他强调,安全不仅关系到国家命运,也关系到每个国民的命运。国民不仅是国家安全的最终受益,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动力。应当强化国民的安全意识,不做危害国家安全和国民安全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自己从事的工作做起。

    最后,副院长袁龙义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对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测评项目和具体测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省级文明单位是以开展群众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基本特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经社会认可和有关部门严格评选,由省委、省政府批准、命名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我们要在师生中加大宣传力度,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