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3年诚信友善节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2023-05-30 09:30    点击量:

切实落实长江大学2023年诚信友善节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友善观念、增强法纪意识,营造诚实守信、友善温暖、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氛围。园艺园林学院于2023年5月29日15点在农科大楼3002-A会议室举行了园艺园林学院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各年级班级负责人、学生代表、资助育人部成员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彭文秀主持

宣讲会围绕此次诚信友善节活动方案、资助政策、毕业还款、诚信考试、工作提示、安全教育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首先彭老师对此次诚信友善节的活动方案进行了大致的梳理,便于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接下来通过讲解资助政策、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在校生奖资助政策及相关的申请条件、流程,帮助毕业生了解毕业生还款的相关知识,有助于同学们顺利开展相关工作,减少困难。紧接着,在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之际,再次要求全体同学深刻理解考试违纪和务必行为的具体内容和严重后果,要求各班认真组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全覆盖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最后,围绕当下流行以及同学们往往会被蒙蔽的诈骗手段,如AI诈骗、非法集资、刷单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掌握其诈骗手段,强化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最后在毕业季来临之际同学们重点强调遵守校纪校规,安全离校;遵守大学生禁酒令、重视夏日防溺水以及关注食品交通安全等相关方面。

      本次“诚信友善节”主题教育活动将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学院学生品德修养、能力发展提供了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艺林学子们将在以后的成长中秉持诚信准则,怀揣感恩之心,牢记安全提示,积极践行“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精神,努力炼就合格新时代青年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