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拓印留住自然的颜色,将自然镌刻在时光里 ——园艺园林学生会第十六周社区实践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2023-05-28 21:39    点击量:

通讯员:李钰玲为了拉近孩子们与自然环境之间的距离,使孩子们对植物种类和生命力能有更多的认知,2023年5月27日14时,我院在太东社区举行了园艺园林学院社区实践志愿活动志愿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志愿者。

15AF4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将摘来的树叶依次摆放在小朋友的桌上,做好准备工作。小朋友和家长来后由钟莹瑞从叶片的形状、纹理、香味等方面为他们详细的介绍了不同植物的分类和特征。

12D4F



“把这些花草拓印在纸上吧!”课堂上,志愿者们鼓励孩子在纸上拓印花草,按照志愿者提示开始发挥自己的动手创意,志愿者们在学生间穿梭指导,保护他们的安全。一张A4大小的白纸做背景,几株花草,却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换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有些精致的作品连授课的志愿者们都为之惊喜。

121AF

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植物拓印,开心地向志愿者展示着,孩子们对植物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与探索欲。紧接着让孩子们在小布袋上拓印,作为礼物带回去。

EE01

在此次实践活动自然教育中,孩子们与植物接触,带他们探索丰富有趣的植物,发现自然的美。至此本次活动在一张大合照中落下帷幕。

164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