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茶和世界共品共享”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2023-05-22 21:4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教学宗旨,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 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于2023年5月21日上午10时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莲心茶业有限公司赞助,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共青团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委员会、长江大学茶文化协会以及大学生美育中心联合举办。

F7A5C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赵振军、姚振、张霞、胡贤春、刘春燕、贾切、张小莉、张宝木老师以及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卜文琼老师,并且对线上线下观看演出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

1836F

5月21日是国际饮茶日,中国是茶叶的故乡,茶文化根植于中国人民的社会实践,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婧雅等同学以古典舞《寻茶》作为开端,带领观众们身临其境地走进“茶”的世界,感受其高雅韵味及蓬勃的生命力。


14420

EB91D

滕雪钰、吴优、李玉佩等同学表演的《盖碗茶艺》、《牵丝戏》《凤凰三点头》等茶艺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以礼品茶的各种细节,体现了茶叶、茶具、环境和饮者的修养、情绪等共同形成的意境之美。

61FF3

茶品展示环节,来自茶文化协会的成员展示了种类丰富的茶品,让现场观众对茶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A2115

17553

节目展示部分在徐娜同学表演的茶艺节目《茶之韵》中走向尾声,给观众留下深远的茶的韵味。

B367E

随后由园艺园林学院茶学专业主讲老师张霞对节目进行点评,张老师表示:“节目的呈现要专注于传统美学,例如茶艺节目要着重体现茶艺的‘六美’;同时也要体现专业性,认真思考节目的表现形式,在细节中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并向同学们寄语:“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共同求索,共同努力。”

CB987


最后,现场的嘉宾老师们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至此,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FBA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