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5月安全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2023-05-15 12:19    点击量:

(通讯员:陈聪)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寝室安全用电管理,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于2023511日至15日开展学生防灾减灾、消防防溺水、反诈骗、食品安全和校园交通等系列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寝室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12410

511日,学院组织学生在农科大楼3002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此外,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防灾减灾、消防等五月安全教育活动,各班级通过视频,图片,PPT的方法,让同学们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进而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的规定》,针对消防安全、防溺水、反诈骗、食品与交通安全等问题,通过列举大量的案例,让同学们提高警惕,树立安全意识。

11569

在寝室消防安全检查中,各寝室重点检查有关排插,电器等使用情况,对是否放置酒精炉,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在寝室内吸烟或随意丢弃烟头等现象进行仔细检查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乱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要严防火灾和意外事故的发生,离开寝室前将电器电源断开,确保用电安全。并对同学们发送寝室安全隐患自查表,让同学们对所住环境进行自我评价,进而提高寝室安全。

1038E


12E0F

本次五月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展开,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防范技巧,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们的沟通,更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寝室卫生与安全的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