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首届长瑞玫园“小记者”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2023-05-14 18:59    点击量:

(通讯员:杨璐)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于2023513日在西校区举行玫满长江地,撷芳绛瑞奇”——首届长瑞玫园小记者科普活动,以丰富研学之旅、宣传长瑞玫瑰、感恩母亲节。本次研学活动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荆州市长瑞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和九三学社长江大学支社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采摘玫瑰花;第二部分是参观啤酒酿造;第三部分是小记者们品尝花茶及研学感悟。首先,母洪娜老师在玫瑰花田热情接待小记者们,并讲解玫瑰花的采摘要点。小记者们对各种植物充满好奇,纷纷发问,畅游植物的海洋。

随后,王允老师在实验室为小记者们讲解啤酒的酿造过程。从粉碎、糖化、糊化,再到过滤、煮沸、冷却、发酵,最后再次过滤和罐装。啤酒的酿造不仅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更是一门技术、一门艺术。

最后,回到课堂中,带领小记者们了解玫瑰花茶的制作以及本次研学的感悟。小记者们踊跃发言,说到本次活动认识了虞美人、蓝莓、黄鹌菜、向日葵、凤仙花等,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拓宽了眼界,激发了想象力,明确了学习目标和理想。

513日,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