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2023-04-25 09:03    点击量:

通讯员:陈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20234月,园艺园林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1128A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解说、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进行解读,本次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旨在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

此外,各班级组织关注“楚安君”微信公众号,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竞答活动,让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而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进入“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A303

国家安全宣讲活动的有序开展,使同学们防范受骗能力有了提高今后将从以下几点来维护国家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第二,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第三,出国(境)留学、旅游前,会及时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5F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