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2023-03-04 08:45    点击量:

针对我校学生当前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立足知行信统一。我院利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一段时间,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3月3日前,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故事分享会、一对一谈心等特色活动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围绕春季开学传染病预防、学生防诈骗宣传教育、“守望生命”安全教育、学生学习及就业规划、学生学习生活诉求等主题开展教育与研讨。

EF47

“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中,面对怀揣着热情和向往的入学新生,智慧农业32202班的班主任是这样说的“春季有时候气温变化幅度也比较大,很容易得流感性传染病,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出去玩的时候也带好口罩。”“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同学们都是大学生了,一定要提高警惕,多加思考;有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和老师说,老师们时刻都在你们身后啊,不要怕给老师添麻烦。”班长成紫嫣同学也说道“如果大家在生活方面遇到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辅导员或者班主任老师,最好不要在网上贷款。老师们肯定都是非常乐意帮助我们。”

会后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与家长及时沟通,了解同学们假期的居家状态,结合学生们的返校情况,制定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引导和解决方案,以便帮助同学们顺利步入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中。

FDAA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同学们从实践活动中体验卫生防疫的必须性,谨防诈骗的必要性,尊重生命的严肃性,个人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也将以更加开朗自信健康的状态去步入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