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对应科普讲座

作者:    发布:2022-12-15 23:18    点击量:

(通讯员:刘小岑)20221215日(周四)下午15点,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学生通过各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发表《新冠 (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演讲,学习科学防疫大课。


在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钟南山利用大量s详识数据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提醒大学生“首先保护好自己”。




钟南山强烈呼吁加速疫苗(特别是异种疫苗)的加强接种。如果高校没有出现群体性感染,对社会而言就是非常大的贡献,对社会造成的冲击也会大大减小。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钟院士的讲座,了解了新冠疫情最新动态,明确了加强个人防护方法,作为高校学生的我们不要过于恐慌和害怕,同时做好防护佩戴N95口罩、保持距离、减少聚集。

钟南山院士称:我相信,在明年初,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加开放、阳光、乐观、有生气的社会!我们国家的新气氛跟面孔,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