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献礼二十大,金菊腊叶颂辉煌”第三届菊花展暨第二届标本工艺品展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2022-11-29 12:00    点击量:

(通讯员:马旋)2022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金菊腊叶颂辉煌”第三届菊花展暨第二届标本工艺品展的活动。本次展览于长江大学西校区玻璃温室开展,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及荆州市明宏花卉园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24820

此次标本展共展出标本50余件,包含蔷薇科、壳斗科、菊科等科属,呈现出了一抹别样的秋冬色彩,向观众展示了一个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植物世界,参观者们能浸润式感受到生态文明教育的润物无声。本次标本展的展品为21级园艺专业的同学暑假实习期间在松滋市卸甲坪采集与制作的。同时,千姿百态竞相绽放有黄、红、粉、白等颜色余个品种菊花展览也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1CC84

本次菊花展所展出的菊花均为学校自行培育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更让师生感受到了菊花顽强的生命力。展会现场还安排工作人员向参观者普及相关的植物科学知识,带来了精神和视觉上的双重享受!随着对展览知识的深入了解,参观者们也逐步探索出对植物更深层的认识。现场还开展了富有创意的“标本工艺品DIY”活动,观众在近距离观察植物标本的同时,也可以亲身参与标本工艺品的制作,从布局的设计到色彩的搭配,制作过程中观众体验满满,趣味满满,收获满满!

我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辅导员卜文琼、辅导员吴山也来到了此次展览,进行参观指导,对该展览的相关工作事宜表达了赞赏,并与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同学们善于探究、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科学素养同时,普及了科学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