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2022-11-18 21:44    点击量:

(通讯员:李钰玲、代熙本)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了解,构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2022年11月17日14:30,我院于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会议室为164名同学开展心理骨干培训讲座。受邀前来进行本次讲座的是生命科学学院心理专干范昆琨老师。

本次培训讲座开始,范老师引用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向同学们细致阐释生命的价值以及幸福的意义。从当下社会热点切入,然后结合实际案例,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与预防措施。通过幽默诙谐的课堂语言,将枯燥乏味的心理讲座变得生动有趣。

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的平台,老师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作出讲解,同学也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提出自己的疑问。进一步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到如何识别、应对心理危机。在范老师的一步步引导下,同学们可谓是受益匪浅。

同时范老师针对大学生易发的各种心理问题做出分析,从冷静的发现,到细致智慧地上报求助,再到在陪护倾听中实现关怀和交流,教授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实现心理问题的自助和助人。

伴随着这种轻松的学习氛围,此次讲座也接近了尾声。此次老师的讲座,有效的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校园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