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爱之名,携手育人——园艺园林学院开展2022年辅导员家访工作

作者:    发布:2022-07-05 08:00    点击量:

(通讯员:吴维佳 彭文秀)2022年7月4日,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辅导员彭文秀、吴山、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杨湘红、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申旭一行5人前往宜昌远安县6名学生家中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上午7点半,老师们冒着大雨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宜昌远安,先后走访了园艺园林学院4名学生家庭和动物科学学院2名学生家庭。家访期间,老师们依次去往6位学生家中,与学生和家长倾心交谈。交谈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经历,向家长讲述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同时,对学校的发展状况、奖助政策以及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举措进行了宣讲,并认真听取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的工作意见以便于针对学生家庭成长环境进行因材施教。最后,鼓励学生珍惜当下学习的机会,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36FF0

在家访过程中,每走进一个家庭,参访老师都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热情欢迎,每一个家庭都积极配合老师们工作,营造了轻松的家访氛围。家长们对老师远道而来的家访行为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工作也很满意。除此之外,参访老师还为每位受访家庭送上慰问金。


此次家访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学生,加强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送来的温暖,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