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6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会

作者:    发布:2022-06-20 18:57    点击量:

(通讯员:张星宇)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中国共青团,迎来了百年的诞辰。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在2022年6月陆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我院十分重视此次团会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各自班级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同学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重要讲话的精神,不仅感受百年建团的重大成就,同时感受到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注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也让生逢盛世的青年一代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保护日国家主场活动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对全球环境保护的理念,希望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能做出更多的成就,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子孙后代留下清洁美丽的世界;各班级团组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是深化对班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教育,同时是对普法教育的普及和守法原则培养,以新的方式方法让宪法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同学们心中萌芽发展,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同时开展对民法典的主题学习,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学习作为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我们的现实生活的重大意义;各班级团组织继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的学习,感受党的一百年的艰难与困苦,回顾一百年的成就和辉煌,在各个重大的历史事件中,学习和体会党的正确思想于坚定意志;各班级团支部继续宣传当下的校园防疫工作要求,强化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加强防疫措施,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继续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年大学习”,以线上的方式接受团的重要思想教育;最后是毕业班对团组织的交接工作,希望毕业班级正确及时处理好班级的团工作交接,为每位同学的团组织交接工作进行妥善安排。

此次活动在我院团委切实加强宣传、组织和协调下,大家积极参与办出了实效。同学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重大责任,愿意为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也是让同学们感受的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的重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国家主场活动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为环境保护做出的重大贡献,也让同学们自己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提升;班级团组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以及开展民法典的主题学习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法律的认识,自身法律观念的提升,为国家的法制教育做出了重要的宣传;各班级团组织深化党史的学习,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芳华,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与伟大成就,让党的正确主张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对校园防疫常态化的宣传,是对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做保障,也是对社会防疫大环境的主动配合;班级团组织继续开展网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也都接受到了团组织的正确思想指引;毕业班的团组织关系转接,让毕业班的每位团员都了解了团组织关系的交接流程,为其交接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学院提倡班级开展本次主题团会,是对二十大精神的强调与深化,对共青团重要性的再次强调,助力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是结合了现实的工作要求,为毕业班团组织的交接进行了指导。春风已过,春意长存。新的时代新的生机,将会把这份信仰流传,指引青年继续新的征程。

1137E

研究生支部开展学习

18FDF

园林卓31901支部开展学习    

F458F

园艺卓32001支部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