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开展5月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2022-05-30 14:58    点击量:

(通讯员:李甲玥)为持续推进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广大研究生将政治理论融入理想信念中,做到知行合一从而以切实行动诠释初心,担起时代使命。515日至531日,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全院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防控重点工作的相关内容。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及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4.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的相关学习,广大劳模铸就的劳模精神,充分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IMG_6520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感悟颇深,活动所学也激励着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