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诚信立身,秉信立新”——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2022-05-27 13:03    点击量:

(通讯员陶珣 杨言)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响应学校“诚信教育主题月”的活动号召。院于2022年5月26日下午在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举行园艺园林学院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兼职辅导员刘冬杰、资助育人部成员及相关学生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平先锋以自身经历、历史中唐伯虎和鲁迅的一些小故事以及生活上考试、借钱等一些小案例,充分和同学们说明“诚信做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也为同学们即将面对的四六级考试和毕业还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此次活动顺利举行提出祝愿。  

会上,学工办主任彭文秀围绕此次诚信教育月活动方案、资助政策、毕业还款、诚信考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彭老师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是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通过讲解资助政策、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在校生奖资助政策和毕业生还款的知识,有助于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后,在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之际,再次要求全体同学深刻理解考试违纪和务必行为的具体内容和严重后果,要求各班认真组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提出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考纪,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以实力考出优秀成绩的观点。  

本次“诚信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了学院学生的诚信知识和诚信意识,也为学院学生品德修养、能力发展提供了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艺林学子们将在以后的成长中秉持诚信准则,积极践行“诚信立身,秉信立行”精神,努力炼就合格新时代青年的诚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