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荆州市委统战部来院调研指导并开展三八节联谊活动

作者:    发布:2024-03-07 16:58    点击量:

(通讯员 黄仙 杨言 代熙本 马旋)为热烈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密切学院与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及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的关系,2024年3月6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圆满承办了九三学社荆州市妇女委员会“庆祝三八”插花活动。

本次活动在农科大楼3002A会议室拉开序幕,莅临活动的领导有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守忠,长江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勇,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辉,院长周明芹,党委副书记黄仙等,九三学社荆州市妇委会成员和其他民主党派女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和市委统战部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共同探讨了高等教育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如何更好的开展统战工作。大家共同欣赏了园艺园林学院精心准备的茶艺表演节目,悠扬的乐曲伴随着清新淡雅的茶香赢得了大家的好评。王辉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市委统战部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帮助、关心指导,期待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姚友安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他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建设,加强学校与市委统战部工作联络,为双方今后的合作与联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F0ED

交流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由园艺园林学院高级实验师、国家高级花艺环境设计师、中国插花花艺讲师、荆楚茶道插花非遗传承人陈兰老师讲解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原理和荆楚茶道插花知识以及插花的艺术的历史,并教授花篮插花基本技巧、原理、方法、步骤等。大家通过学习对插花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5023D

接下来,大家在陈兰老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爱好开展插花制作,并不时与身边的同志热情的交流分享,努力地让自己的作品更加完美。花艺室内花茶芳香四溢,花篮精致有趣,大家兴趣盎然,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17F5D


活动结束时,园艺园林学院还为全体女同胞们提供了花茶和盆栽等伴手礼,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捧起自己精心编制的花篮,大家喜笑颜开、兴奋不已,纷纷相约明年三八节再聚。

 

 

 

 (审核  王辉   编辑  黄仙 杨言  代熙本 马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