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周仙和郑嘉瑞博士获得CSC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作者:    发布:2023-05-31 09:54    点击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录取名单,我院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专业博士研究生周仙和郑嘉瑞同学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周仙,2020级博士研究生,云南泸西人。参与miR156a-SPLs调控银杏萜内酯生物合成的分子机制项目(31971693)研究。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多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奖励和荣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

郑嘉瑞,2021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山西翼城人。主要从事转录因子调控银杏萜内酯合成等研究。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生源奖学金、多次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学术之星”等奖励和荣誉。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其中SCI一区1篇、T1论文1篇。

据悉,此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我校联合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和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等5所国际知名高校获批的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项目对接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聚焦绿色生态农业与现代生物技术前沿领域,通过与国外多所知名高校合作,开展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旨在为我国的新农科建设及双一流学科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我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导向的外事工作理念,继续加强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