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重点关注教师动员与研讨会

作者:    发布:2022-11-25 14:25    点击量:

20221125日上午1000召集16名青年博士和教授在农科3002室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重点关注教师动员与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一直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抓手之一,关系到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学科声誉和影响力。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袁龙义教授分享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获批情况及学校2023年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分析了学院人才结构状况和2022年学院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和获批情况,并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115项优先发展领域进行剖析,提出学院教师可根据相关研究方向在生物学一处围绕植物学和微生物学、环境与生态科学处围绕生态、林学和草业科学、农业环境与园艺科学处围绕园艺学与植物营养学开展申报工作,重要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与学院研究方向相似的7项优先发展领域,在这些领域提到的重金属污染问题、全球变化对生物重要性状和功能进化的影响、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问题、园艺作物品质性状形成与调控机理、重大外来物种发生机制与防控技术、乡村规划理论和建设评价关键技术、生态系统固碳能力提升等问题与学院教师们研究方向高度契合点寻找突破口进行申报,提高基金项目申报资助率。

本次会议是在学院1027日召开的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工作安排基础上进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再动员,鼓励这些重点关注教师围绕领域关键问题认真撰写申报书,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袁龙义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