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服务产业 脱毒组培种姜高效繁育 亩产突破4500公斤

作者:    发布:2022-11-07 09:10    点击量:

11月5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组织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长江大学、宜昌市农业科学院、宜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夷陵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对我校刘奕清教授牵头承担的科技服务农业产业链蔬菜“515”行动——“生姜优良品种绿色高效技术示范推广”组培种姜生产示范进行了田间测产鉴定。

以刘章勇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实地察看了夷陵区鸦鹊岭镇东山村宜昌犁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同推广的“515”行动项目基地——脱毒组培种姜繁育示范基地。专家组采用5点调查法进行了田间测产和病虫害调查。百亩种姜繁育示范基地内,植株生长整齐一致、茎杆粗壮、无倒伏现象,各调查点均未发现姜瘟病和茎基腐病,产量达到4801 kg/667m2。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生产示范增产效果显著、品种抗病性良好,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等单位负责人,长江大学香辛作物团队部分师生参加了现场测产鉴定会。

据悉,在湖北省科技服务农业产业链“515”协同推广计划行动、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下,长江大学香辛作物团队数十次深入荆州市、恩施州、宜昌市等生姜产区一线,谋划推广生姜优良品种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成果,助力农民钱包鼓越来,为我省及周边地区乡村振兴和生姜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蔡小东供稿,袁龙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