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2022年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本科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22-09-26 16:45    点击量:

(通讯员:陶珣)为更好地贯彻“以本为本”,更好地适应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践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风景园林系在学院的支持下,于2022级风景园林、园林专业试行本科新生导师制。2022年9月25日上午9点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前,“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本科新生导师见面会”活动生动展开。

活动分三个阶段展开。活动开始便以一种独特的形式展开,每位同学都站在相同的起点,根据主持人所提出的问题选择向前一步或者原地不动,七个问题过去,可见有的同学已经到达终点,而有的同学还在起点。随后,风景园林系系主任郭晓华老师对导师制进行了介绍,从三个方面阐述导师制的初衷:一是学生的需要,为更好的辅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有效的进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乃至人生规划;二是老师们的需要,是老师们深入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学生学习生活困难,更好的履行教师职责的需要;三是时代的需要,是践行以本为本、立德树人,全方位全程育人的需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期待师生教学相长,共赴美好未来!“随后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后续的比赛环节中,各班按随机制进行了分组和导师匹配,各组师生通力合作进行第二项互动活动—摸石头过河。

随着活动在裁判员的哨声下结束,大家依然恋恋不舍、意犹未尽……在本次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都拼尽全力、亲切互动,热闹非凡,既增强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活动最后,费永俊老师和郝勇老师也为获奖队伍颁奖、合影留念。

愉快的时光总是飞速流逝,此次活动也在大合照中进入了尾声。通过活动,同学们与导师建起了沟通的桥梁、聆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活动的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加油,长大学子!活出精彩,不负韶华!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园艺园林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费永俊老师、刘志雄老师;园艺园林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风景园林系党支部书记张威威老师;长江大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郝勇老师;风景园林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郭晓华老师;风景园林系主任副主任肖文静老师,导师代表王万喜、曾峻峰、贾德华、刘倩、陈慧、王启剑、任爱天老师,辅导员吴山、新生小班和风景园林系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