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九期:立足基础科研,推动交叉创新

作者:    发布:2022-03-24 11:50    点击量:

(通讯员:钟程成)为进一步营造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促进跨学科交流融合。323日,长江大学第九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3073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以立足基础科研,推动交叉创新为主题,园艺园林学院刘春艳老师作为评议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另一位评议嘉宾是生命科学学院的马立安教授,我院研究生参与了汇报,积极到场交流学习。

活动开始,三位主讲人依次上台汇报:来自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徐涛报告了他的《基于纳米脂质——马铃薯淀粉复合体系稳定的Pickering乳液研究》;我院风景园林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刘瑞成报告了《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通过调节生长素对枳生长发育产生的影响》;来自农学院遗传育种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蒋伟就其《植物14-3-3蛋白的分子进化和大麦14-3-3A调控气孔响应干旱的分子机制》的研究进行了汇报。

活动中,主讲人不时与观众互动,针对在座同学对于技术难点的疑问一一进行交流;评议嘉宾根据主讲人内容作了细致的解析和补充,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报告会后,评议嘉宾为三名颁发“优秀主讲人证书”,并在台上合影留念。

活动中主讲人多次表达了在实验研究中要多和同学交流沟通,勤向师长请教的科研感悟。马立安老师也提及:三个学院在学科上有交融,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就是把我们联合起来探讨学术问题,并希望以后同学们间有更多交流。最终,活动在师生的热烈交流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