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如期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线下线上帮评会

作者:    发布:2022-03-02 17:31    点击量:

春暖花开,疫情亦至;使命依存,时不我待。为提高我院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经多方谋略,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226日择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西校区农科楼3002室如期举行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帮评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科研人员获取科技经费、体现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园艺园林学院本着帮学院老师们尽早成功申报上国家基金,特别是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原则,积极组织、精心谋略,为做好本次报帮评工作学院聘请了10来位校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与评议和指导。聘请的校外专家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张全发研究员、李伟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及三峡大学陈发菊教授等;聘请的校内专家有许锋教授、刘奕清教授、吴强盛教授及刘志雄教授等;整个帮评活动由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袁龙义教授全程主持及参与,学院院长周明芹教授也到场指导相关工作。

在帮评会上,相关老师从研究基础、科研团队及研究平台,文本撰写等方面对本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陈述和展示,校内外专家对已完成初稿的10多份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审阅和精心评议。专家们根据老师们的汇报逐一提出一系列的修改和指导意见。如要求吸引人的题目;以小标题的形式陈现国内外研究进展,高度总结与提炼让评审专家一眼就能了解你的水平和文献把握能力;从选题的连续性、材料的新颖性、应用的前景性等方面来展现的特色与创新;陈列从理论成果、应用成果和物化的成果等方面的预期成果等。最后专家们还特别强调了科学研究基础、文本撰写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性,一定要重视从研究基础出发,从本人研究的优势和强项出发做好今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整个帮评活动,专家们的意见精准、实用;项目申报老师虚心聆听,择优完善。通过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好的成绩,助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通讯员吴宗军,校审袁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