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山南市加查县领导来我院交流

作者:    发布:2021-02-09 21:20    点击量:

(通讯员 张德健27日,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党委委员、山南市加查县委常务副书记龚海波和副县长高大权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洽谈与我院成立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等事项。长江大学校长助理刘荣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总经理王凌华、我院副院长袁龙义、肖波、农学院周燚教授等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袁龙义主持。

会上,袁龙义对龚海波、高大权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与会人员。“推动产业援藏,打造加查核桃之乡。”龚海波介绍了工作队根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继续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民生援藏领域的同时,明确提出了要加强产业援藏的工作思路。

袁龙义汇报了我院核桃团队研究方向,取得的重大成果,并表示将联合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西藏农牧学院的力量,共同推动加查核桃产业发展。肖波表示在核桃科学研究方面,通过积极选育优质的榨油和鲜食核桃品种把提质提速提效贯穿于方案的全过程,实现加查县核桃增产和增收同时,针对核桃的增产,周燚指出可以从核桃果园施用有机肥、高接换种、病虫害防治、授粉等四个方面着手。王凌华表示,资产公司将全力做好核桃科研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项目的顺利开展。高大权对我院核桃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学院有着一流的技术和人才队伍,希望与我院开展广泛的科技合作。他建议,根据加查县的现有条件,制定出详细的核桃产业的发展规划,在雅鲁藏布江加查境内打造核桃绿丝带。

最后,刘荣华强调,园艺园林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凝聚科研力量,把产业援藏和科技援藏紧密协同起来,助力加查县的发展。

资产公司副总经理郝勇、办公室主任孙恺,院张义副教授、王贵元副教授园林系主任张威威副教授、张德健副教授以及刘利平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黄仙参加此次调研会。  

审核人:袁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