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热血青春 志愿荆马”——园艺园林学院志愿者

作者:    发布:2023-03-27 12:26    点击量:

(龚琪琪 陶珣 滕雪钰)激情马拉松,最美荆州城。2023年3月26日上午七点三十分,在中国体彩以及荆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与准备下,以“‘荆’歌铁马·奔向未来”为主题的荆州马拉松赛事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举行,参与本次马拉松的参赛人员共计两万余名。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共计2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助力马拉松!

12BF1

3月26日早上五点,参与志愿活动的全体志愿者们已精神饱满地登上开往目的地的大巴车。到达现场,志愿者们开始搬桌子、搭帐篷和分发饮品等工作。本院志愿者们负责15km处的饮用水及饮料补给工作。志愿者们按照要求准备后续用水工作,拧开饮品、摆放纸杯、倒入适量的水或饮料等等,大家配合得井然有序,获得了前来检查工作的裁判员的认可。

2E6E3

广场的起点处,参赛运动员伴随着起跑枪响正式出发。我院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在15km处等待着运动员们的到来。在志愿者们的翘首以盼中,第一位遥遥领先的运动员进入到大家视野当中。所有志愿者用力呐喊,为其加油鼓劲,献上最真挚的助威。紧接着,大批运动员陆续到来。志愿者们的工作进入到最繁忙的阶段,在运动员拿过饮品后,志愿者们需要及时补足桌面上的饮品,并且在不影响运动员行进的前提下捡回运动员们扔下的纸杯及瓶子,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1560E

伴随着忙碌而又充实的志愿服务活动也逐渐进入尾声。我院志愿者们认真清理赛道上的垃圾,回收好多余的饮品及其他物品,最后的安全保障车通过之后,此次马拉松园艺园林学院志愿者活动正式结束,我院志愿者们的表现也收到马拉松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与赞扬。最后,全体成员志愿者们同马拉松负责人合影留恋。


“自我挑战、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是马拉松精神,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则是志愿者精神。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理念,以十足的热情应对补给工作。在此期间也收到了无数参赛者的关注与反馈,“谢谢你们!”简单的四个字更是对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

奉献与担当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艺林学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此次荆州马拉松活动留下靓丽色彩,辛苦了!


2DB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