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系列(二)——礼仪培训

作者:    发布:2020-10-21 20:30    点击量:

 通讯员:汪卓然 李攀)10月19日晚,为了提升青支队的礼仪形象,顺利推进大型活动以良好风貌进行,给传统以新生,给岁月以文明,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组织全体成员于农科大楼3002室参加了第二十三届礼仪培训会。

本次礼仪培训会由青支队部长董彪组织开展,特别邀请了第22届女生部的李念蔚同学进行讲解分享,其他部员积极响应,认真聆听,会议内容丰富活泼,会议进程紧凑有序。

李念蔚同学带领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相关探讨:认识礼仪、基本礼仪、迎宾及颁奖礼仪、交流礼仪。李念蔚同学深入浅出地从中国古代礼仪展开,详细地从微笑、目光、坐姿、手势等方面进行礼仪培训,同时李念蔚同学特别邀请八位同学现场还原礼仪颁奖时的场景,暴露问题,直接改正,使大家更清楚、更切实地了解礼仪文明。如何引导老师同学入场,如何“端盘子”,如何颁发证书,并且如何处理现场意外,是李念蔚同学重点强调的地方,实事求是,灵活应变。

临近尾声,部长进行总结,同学们现场讨论,交流观点,并安排布置了青支队往后工作的各项事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此次礼仪培训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中国礼仪的相关知识,为青支队以后日常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更会促进其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和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