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9月“上好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2020-09-28 17:23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力源)为提升支部活力,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展现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上好开学第一课”行动工作部署,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在2020年9月陆续开展了“上好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在关于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的班团会通知下达后,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各自班级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让学习成为一种时尚,并让学生引领学生,持续组织召开“百生讲坛”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二是组织开展开学安全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并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进一步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四是“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学习实践活动,“向劳动者致敬”,推进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为党和国家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在我院团委切实加强宣传、组织和协调下,大家积极参与办出了实效。我院最终以高效率、高标准的要求完成此次团会活动,牢牢围绕“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让同学们深刻明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同时,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力团支部、活力团小组等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此外,各团支部抓好学生安全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班会,引导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珍惜劳动人民辛勤的成果,努力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青年!



茶学职31901开展学习


景园31902开展学习


园艺卓31801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