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3月“学在长大,当是最美芳华”主题班团会

作者:陈鑫    发布:2019-03-22 20:59    点击量:

(通讯员:陈鑫)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增强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强基固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70华诞,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在2019年3月陆续开展了“学在长大,当是最美芳华”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我院老师学生十分重视此次团会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各自班级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同学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包含两大内容:(一),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各班团支部都认真分析了本支部的学习现状,从学生个人、寝室、班级、学院、学校五个层面开展讨论,讨论内容触及了“为谁学习”、“怎样学习”、“学习的动力何在、目标是什么”、“如何做到全体学生的全面进步”等深层次问题,最终形成本班团支部对加强学风建设提出的有效措施。 (二),深入创建一流学习团支部。各班团支部都在前期一流学习团支部创建的基础上,把班团学风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明确了全班团支部学习的量化目标和目标达成的具体措施,确保了一流学习团支部的创建工作能落实、可量化、有成效。各个团支部都积极进行自我改进与提升,争做一流团支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带动了大家关于主题“学在长大,当是最美芳华”的思考,也让大家真正理解了团会召开的意义和价值。在整个过程中,各团支部积极创新,既贴合、传达了主题思想,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经过本次团日活动,整个学院的学习风气与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觉悟也提升了很多。据悉,此次班团会结束后,很多同学纷纷表示会以本次班团会作为新的开始,提高对团会的认识深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增强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