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青春长大网:园艺园林学院举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商成    发布:2019-04-25 21:33    点击量:

(通讯员 商成 江俊贤 刘星)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园艺园林学院4月22日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启华和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上午7时全院学生一起参加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并就“三早四走”提出倡议。


晚7时,在农科楼1056,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雷静首先给大家讲授了一次生动的微团课《把青春献给祖国》。她从各角度的“我们是青年”诠释了100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主线、信念和精神,尤其还讲到我们长大的青年,激励我们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接续奋斗!课上,她还展示了和同学们多次前往荆州市中山公园中山纪念堂等地拍摄制作的学习视频,在场师生深受感染,掌声不断!

晚上活动第二项是由长江大学“自强之星”园艺卓31501班王碧做励志成才报告。她谈到:“觉得自己能健康成长已经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所以一直想投身公益回报社会,也直到正式

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天,才特别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初心,知道从此不再孤独,因为有束叫信仰的光照亮了黑暗的世界!”一番质朴的心声令在场师生都含起了热泪。

在微团课和励志报告的激励下,活动第三项参加“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的同学都表现卓越,他们都是第一次在纪念五四运动之际发表演讲,也是第一次如此深刻表达“大写意”的家国情怀。园林31802班的李念蔚以一封封信串起了她心中的中国新青年;风景园林31801班团支书卢琦琳,则以相隔159年的两场世界文明之殇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她看到的大国精神。

活动过程中,本科生党员们还将五四运动中关键人物事件以话剧的形式进行了演绎,和在场全体师生一起热情高昂的齐唱了《祖国不会忘记》和《国家》。

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后,文启华在总结中说,在仍然充斥着各种危机的今天,大家要时刻铭记祖国需要我们,一言一行都要能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要戒骄戒躁,“陌默耕耘,静待花开”。

 

http://xywh.yangtzeu.edu.cn/info/1008/3532.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