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3月“青春战‘疫’,一展芳华”系列主题班团会

作者:    发布:2020-03-24 11:39    点击量:

    (通讯员:刘力源)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病魔蔓延,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中华大地打响,灾难舟曲更让责任与爱同行。在这之中,我们看到了一张张朝气的面庞,是成长的青年一代对祖国的担当,为了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在2020年3月陆续开展了“青春战‘疫’,一展芳华”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学院师生十分重视此次学习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虽然班级特色各不相同,学习领悟侧重点不同,但都把活动主题精神贯彻始终。各团支部利用网络直播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大讨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热情高涨。各团支部以“青春战‘疫’,一展芳华”为主题召开线上班主题班团会,学习内容包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精神,围绕信件进行一次大讨论等。各团支部通过PPT展示、分享视频、讲颂事迹、自由讨论等多种形式纷纷热议,班主任也全程参与,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坚持做好疫情期间通过思想引领提升认知视野,进而帮助心理疏导。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着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各团支部扎实有序地开展团日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老师的参与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不仅引发同学们思考青春生活,更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使命。同时,在这场关系到中国前途命运的战役中,大家从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的同学身上更真切体会到奉献精神存在每个人平凡人的生命中,要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从疫情暴发至今,园艺园林学院已有10多名90后甚至00后学生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争做志愿者,10多名青年党员教师下沉到社区扎实开展各类服务,学院同学自发制作多个视频对他们的抗疫故事进行宣传,学院师生学习发扬抗疫精神的事迹获中国青年网等校内外媒体报道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