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团委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活动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4月“理论学习,共克时艰”系列主题班团会

作者:    发布:2020-04-28 14:02    点击量:

(通讯员:刘力源)当下,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大流行,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举措和积极成效,既保障了本国人民的基本健康与安全,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支部在20204月陆续开展了“理论学习,共克时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学院老师学生十分重视此次团会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各自班级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同学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团会活动:一是以“理论学习,共克时艰”为主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此外,学习“学校领导在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参与防控、捐款等情况,了解到广大校友和师生为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二是各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关爱帮助因疫情致贫、致困的学生,通过互动交流,切实解决学生困难,进而帮助心理疏导,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在院团委切实加强宣传、组织和协调下,大家积极参与办出了实效。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努力,更从中懂得了只有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通过讲颂生科院荣俊教授一心研制新冠疫苗、医学院胡伟华老师冲上医疗前线、安保队刘水兵队长照料独居老人等事迹,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奉献精神存在与每一个平凡人的生命中,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与奉献热情。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更增强了同学情、师生情,提高了各支部的凝聚力。

 

园林31802团支部开展学习

风景园林31701团支部开展学习

园林31901团支部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