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园艺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园艺系 >> 正文
饶贵珍-教授

一、基本情况
   
饶贵珍(1965-),女,硕士,教授。198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2004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


二、科研方向及成果
    一直从事蔬菜园艺的教学、教研、及科研推广工作,先后获得了长江大学模范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十佳女教工等荣誉称号。
长期在教学一线认真执教,主讲《园艺植物栽培技术—蔬菜栽培》、《蔬菜良种繁育学》、《园艺植物标准化生产》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好,两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直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省级、校级教研项目4项,发表教研论文多篇。其中,主持的湖北省教研项目《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系列课程的整合研究与实践》,于2005年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的长江大学教研项目《园艺植物栽培学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于2008年获得长江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科研项目7项,近十年发表源于生产实际的研究论文20多篇,在蔬菜生产一线有较好的反响。并长期在农业生产一线无偿指导农民,为荆州农业经济发展服务,特别是在李埠镇无公害蔬菜基地指导蔬菜生产,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受到同行专家及农民的一致好评。还经常参加荆州市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累计给农民讲课数百场次,发放蔬菜科技资料5000余份。先后在荆州市郊、江陵、公安、松滋、石首、枝江、荆门、潜江、仙桃等地培训和指导农民数千人次。2013年还受聘成为荆州市农村智能广播网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田园之声的农业专家之一,更广泛地为荆州农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