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学术报告(6)——百合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作者:    发布:2021-09-30 08:23    点击量:

报告题目:百合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明军 研究员
时间:2021年9月30日 下午14:30
地点:农科楼1056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明军,博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百合课题组组长,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园艺学科学位委员会委员,《园艺学报》编委。长期从事百合资源、育种及产业化研究工作。主持参加国家级项目课题10余项,现任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花卉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首席科学家。已培育百合品种30余个,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建立了百合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圃(库)及资源共享系统,建立了百合病毒检测及脱毒原种生产技术体系,建立了中国百合致病菌菌种及其灭菌剂数据库;构建了百合花色和珠芽器官发育与遗传研究平台,培养研究生3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