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吴楚教授的科研团队发表微生物促进植物聚硒的综述文章

作者:    发布:2020-05-30 15:33    点击量:

202053日,Journal of Fungi在线发表了我院吴楚教授的科研团队撰写的题为“Selenium Biofortification of Crop Food by Beneficial Microorganisms”的综述文章。

有益微生物包括PGPRs、菌根真菌、根内生真菌等。它们可以促进植物生长发育,提高植物的抗逆性。它们促进植物生长发育的途径就是促进了植物对养分的吸收和利用。这个特点正好可以被利用来促进植物对微量元素硒的吸收,从而提高植物源硒的含量。文章主要介绍了丛枝菌根真菌、根内生真菌以及PGPRs促进不同农作物和蔬菜的聚硒情况,其目的在于促进有益微生物在植物源硒富集中的应用。

 


论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