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第14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2019-05-27 09:53    点击量:

                                     园艺园林学院第14周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事迹材料

何晨玥,女,湖北武汉人,共青团员,现为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31701班学生。截至目前总绩点3.8,现任风景园林31701班级学习委员、风景园林31802班学生班主任。曾任园艺园林学院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校景观与创意协会副会长一年。参加长江大学学生干部中级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入学以来,多次获得单项奖学金,获得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校两年时光里,我严格遵循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一直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现将我近两年的日常学习和工作向各位领导老师汇报。

一、思想: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思想上,能有较高觉悟,对自身各方面有较为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坚定的目标和崇高理想,对于前进道路上的艰难困苦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去克服。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以高标准严要求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在入校后第一个月,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培训的学习,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讲座,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收获颇多。

二、学习: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一入大学,便积极要求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大学第一天就向同学们表述一个班级共同进步,营造学习上“雄鸡一唱天下白,敢教日月换新天”当仁不让之势的愿望,幸运的是,景园31701的同学们都十分勤奋刻苦,大家共同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四六级通过率等各项班级排名均名列前茅,多次受到辅导员表扬。于是沐浴在如此优良的班风中,我更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主动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疑惑。

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我的必修课绩点3.8,多门专业课取得专业第一,获得多项单项奖学金。入校后通过考核加入学校高级英语班,在大一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考试取得551分。 我在专业方面努力探索着,积极利用假期时间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参加各类专业培训班,并在班内表现突出。

只有在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的每一个充实的夜晚,我才切实感觉到学习带来的无尽满足感与快乐,正如尼采所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三、工作: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在学生干部这条路上,有多少收获,就付出了多少心血,战胜了多少困难。

在担任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时,我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部门荣获“优秀部门”称号;在担任风景园林31802班学生班主任期间,将自己一年来的经历感想倾囊相与,正确引导学弟学妹踏入大学校园生活。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我首先做到自己勤奋学习,带动大家,其次及时为同学们解决专业知识问题,并及时与老师沟通课程作业或问题。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做到了四六级通过率为本届全院第一,选修课每名同学都全部通过等。我个人也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接下来的学生干部工作中,相信我一直知行合一,怀揣热忱。

四、生活: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大学生活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我认为应该主动去接触更广阔的世界,令自己全面发展,更加优秀

我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丰富的技能培训活动,分别在学校学生干部初级培训班、中级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参加多种活动,曾获院“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三等奖。在2019年普通话等级考试中获得二甲。同时,在学院组织的外出实习活动中,在各个城市均留下了我和组员认真学习、积极记录的身影。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只有在一次次地实践和尝试之后,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诗歌,找到自己真正的远方

五、未来: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我深知现在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离自己的梦想仍有如隔着天堑,但是我们之所以要努力,是为了要把命运攥在自己手里。是为了能够看一眼更大的世界,激发出自己全部的潜能。在未来的路上 ,披荆斩棘,也要永远向前,永远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