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部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2020-05-08 17:54    点击量:

(通讯员 彭文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我院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要求。5月8日,学工部一行3人到我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指导。学工部部长徐波、副部长周书航、市场部主任杨会军、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就业专干黄小云首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同时指出当前就业指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王娟从学生学业问题、毕业论文、考研复试和心理沟通几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徐部长对我院近日就业率的提升和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式更复杂严峻,但同时机遇与压力并存。同时,徐部长对日后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对未就业学生给予分类指导,建立详细的“一生一策”,精准施策,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二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等力量,凝聚就业工作合力;三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稳扎稳打,先就业,再择业;四是对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环节给予指导帮助。

平书记表示,我院将持续通过一生一策、周汇报制、领导约谈、导师帮扶、单位互联等渠道对学生就业工作给予帮扶和指导。

与会人员就在开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调研使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为我院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稿人: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