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3月份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2019-03-14 16:28    点击量:

    2019年3月13日下午15时,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农科大楼3002进行了2019年的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莫晓明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中提出六点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 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通知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绘制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教育部负责人就《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答记者问、《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34件事)》。

最后,中心组成员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彰显“实”之底色 凸显四大亮点》,主要包含:(1)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进一步落实全党工作重中之重;(2)提出“四个优先”政策导向,谋划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地重要路径;(3)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4)紧握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莫晓明主持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传达了我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计划,陈中义院长传达了2019年度学院工作要点。最后,由学院领导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