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行“突发事件的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2022-06-23 16:20    点击量:

(通讯员:卢冰莹)为响应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为了更好的贯彻实施我校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整体布局,为了进一步落实实验室的安全措施,同时也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以及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西校区由园艺园林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突发事件的逃生演练”活动。我院实验室主任吴会会、学工办主任彭文秀等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荆州区消防支队的副队长杨帆负责进行讲解及演练现场组织。

活动开始,荆州区消防支队的副队长向老师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突发事件的部分案例,并对“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教育,就这类突发事件的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浓烟冒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灭火、突发事件紧急疏散工作。火灾警报发出,全体学生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弯腰跑步前行,按照事先制定的疏散路线,同学们分别从教学楼楼梯迅速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演练最后消防支队副队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应急演练中做得规范标准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对逃生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提醒。

通过本次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逃生演练活动,老师与学生进一步明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在校园突发事件中听从指挥以及应急逃生的能力。本次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达到了疏散逃生“快速、安全、有序”的要求,有效地提高了学院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检验了学院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时相互配合、协调处置的能力,为学院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