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圆满举行

作者:葛锐 陈炎森 朱晓晖    发布:2022-05-13 23:34    点击量:

(通讯员 葛锐 陈炎森 朱晓晖)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加强心理骨干队伍建设。5月12日14:30在5教203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主讲人为学院心理专干吴山老师,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各年级学生骨干。

首先,吴山老师通过三个问题引出了此次大会的主题。压力是什么?什么样的外部事件会引起压力?压力会给人带来什么?并指出压力是会伴随个体一生的发展,在每个阶段都需要应付新的变化,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随之,向同学们讲解了压力从何来以及如何调解自己的压力。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学院特色,以多肉盆栽为奖品,调动同学们参与互动,效果显著。最后,吴山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心理骨干在日常学生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关心。


本次活动明确了心理骨干的责任之重,使命在肩。在学习生活中善于观察,敢于反馈,及时表达,要始终坚信自己的责任是神圣的。关爱、关心、关注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携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