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办东篱花制作大赛

作者:    发布:2021-11-22 19:15    点击量:

(通讯员:廖梓妍 刘欣雨)思党思国思天下,东篱花开庆百年,贺年贺月贺升平,献中华如锦繁花。2021年11月21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在体育馆广场举办了“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大赛,本次大赛由长江大学花卉协会承办,以“荣曜东篱,献党百年为主题”。大赛特别邀请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老师、国家高级花艺师陈兰副教授以及花卉协会指导李秋杰老师、兼职辅导员乔睿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等担任比赛评委。

198C6

激动人心的大赛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流程、时间及评分准则,随后陈兰老师致开幕辞,妙语连珠,振奋人心。在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选手互帮互助,专心致志,把对祖国的热爱,党的不朽和英雄人民的崇敬,注入到作品中。

D99E2

老师们细心观察认真评价、给予有力指导,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选手们别出心裁,独具匠心。所有参赛小组于4点30分前顺利完成比赛。

16034

在刺激紧张的评分阶段,选手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各评委老师根据每组学生手工作品及设计理念,认真细致地对每一组作品进行评分,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在激烈的讨论中,本次大赛的获胜者随之出炉!

DE892

临进尾声,由党委副书记平先锋为获奖选手颁奖。

“辉煌”为主题的4号作品,以经过百年的栉风沐雨,惊涛骇浪,中国这艘方舟航行得愈发坚毅,愈发稳重。沧桑沉木是艰辛复兴路的写照,幸而,一路走来,这方舟上已结出辉煌的花果,似熊熊燃烧不尽的火焰为寓意,荣获一等奖。

EC26A

本次东篱花制作大赛,充分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想和团队精神,表达了建党100周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伟大的一百年来充斥着艰辛和发展的笑与泪,今两两相望,喜悦,不言而喻。精美的作品不仅展现了艺林学子的风采,还向大众宣传了我院专业特色。经此大赛,相信同学们必然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潜精研思,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