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园艺园林学院青志队顺利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3-20 17:58    点击量:

(通讯员:郑亮 刘若萱 李攀)2021320日,为了充分发扬“奉献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举办了以“献血一滴,爱心一片”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三月初晨,清风阵阵;风华绿荫,人潮涌动。清风拂过阵阵寒意,但依旧抵挡不住人心的温暖汇聚。大约早上九点,同学们有序地排着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最后在献血车上由专业人员完成采血。醒目的宣传海报,让有兴趣或者仅是匆匆而过的同学们也能了解到关于一些献血的基本知识。活动当天,献血者满怀热情,而参加献血志愿者们用更贴心的服务来感谢这一份份爱心。


据了解,登记处志愿者详细且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做献血资料登记;采血等候区志愿者引导有意献血的同学们有序排队;志愿者会帮助献血完出现头晕等状况的同学进行休息等。其中有第一次来献血的同学表示,在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已经或多或少地消除了对献血的不安,并且表示有机会仍会参与献血。同时队伍中也不乏已经多次献血的同学,他们表示,能用自己的行动带给他人帮助和温暖,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不知不觉间春日寒意系已悄然被心中升起的暖意驱散散,悄悄褪去…………



此次献血活动,意在号召更多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向社会伸出援助之手,传承爱心,用热血构筑起生命的桥梁。此次活动获得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具有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恰如“献血一滴,爱心一片。正是阳春三月天,爱心传遍满校园”所说的一样,爱心需要每个人的传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萤烛末光,增辉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