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2020年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2020-11-12 17:18    点击量:

  (通讯员:吴维佳 彭文秀)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冬季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与宿舍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为让同学们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园艺园林学院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召开“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同时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主题班会首先以近期学校宿舍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为出发点展开,让大家交流火灾发生的原因,设想场景并思考如何自救;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火灾逃生方式,帮助大家学习公共场合消防用具的摆放位置及使用方法;接下来,同学们集中观看“长江大学安全教育平台”之“消防安全专题板块”,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11月12日,由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根据通知要求逐一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进行,同学们认识到“火(电)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对于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身生命安全起到了必须的作用。

与此同时,园艺园林学院正积极开展寝室卫生与安全文明建设活动,以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