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安全返校我先行 艺林学子迎佳音——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2020-08-25 10:44    点击量:

(通讯员:曾丽娟 彭文秀)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疫情防范认识,严格落实返校防疫两不误,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我院学生秋季学期安全返校和顺利开学。2020年8月23日至24日园艺园林学院由学院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借助腾讯会议、QQ群等线上交流平台召开“安全返校与顺利开学教育主题班会确保每位学生对秋季学期开学报到各项要求全面知晓,落到实处。

1:主题班会PPT截图

在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之前,学院借助辅导猫严格执行返校前每日健康打卡任务,在校生打卡情况正常。同时,制订《园艺园林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利用QQ群发布学校秋季开学通知,全面了解学生返校前基本情况和返校报到基本信息

2:学习平台截图

班会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报到时间与批次、返校前准备进校流程、到校后校园管控。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例如,返校后几周可以在校自由活动返校后课程考试如何安排、进校时行李如何托运、返校时家长能否陪伴进校、能否点外卖收快递、国庆节会不会放假等等,班主任老师一一细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不忘告诫同学们切勿隐瞒自己真实情况,一旦身体出现任何问题或其他需求,随时向老师寻求帮助,在如此特殊时期对自己负责也是关爱他人的表现。不难看出,会议上同学们期待万分的开学心情,偶尔聊的小玩笑更是活跃氛围锦绣添花,不知不觉中分离八个月的陌生感逐渐消散,好似回到从前。

3:学生现场学习照片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更加明确开学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从没有一个寒假如此漫长,从没有一次返校如此牵挂,每个人都满怀期待迎接新的学习之旅,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让我们一起筑牢安全意识,共创和谐安全校园。


审核人: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