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诚信教育 你我同行----园艺园林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2020-06-20 11:29    点击量:

  (通讯员 黄小云)为深入持久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诚信抗疫、深入思考,园艺园林学院开展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



为避免毕业生离校后因错过还款时间,造成不良信用记录,612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毕业生还款确认培训。会上资助专干黄小云老师讲解了毕业生还款确认流程、提前还款、考研学生展期办理等事项,强调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务必按时按要求进行还款。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感恩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和培养,他们将带着这份爱心继续前行,在未来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促进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正常学习与生活,619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大会。各年级有意愿进行生源地贷款、贫困生认定、各类奖助学金申请的学生参与了会议。本次宣讲包含生源地助学贷款、贫困生认定工作和奖助学金三方面。黄老师强调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的注意事项,包括申请的时间、程序与需要上交的材料等;提醒各位同学开学前准备好贫困生认定相关材料;详细阐述了奖助学金的不同种类,提倡有需要的同学积极申请,以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地超越自我,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最后进行了互动答疑。参会学生表示,因为疫情家中经济减少,但是生源地贷款和助学金会大大缓解经济压力,可以安心学习,感谢国家和学校的政策。




此次教育月活动分年级分对象开展,2018级、2019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诚实做人,守纪抗疫,诚信治学””主题班会,同学份积极参与并发表感言。茶学职31901班的代桂林分享到,“如果把这次疫情比做一场大考,考试成绩显而易见。如今临近期末,我们也要迎来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我们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考试,诚信考试,不欺骗自己,拒绝舞弊,尊重自己。”

据悉,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为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教育帮扶打下良好铺垫,学生的积极参与与分享也彰显了学生战疫情、敢担当、懂感恩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