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深入推进“百企百站” 建设活动

作者:    发布:2021-03-15 12:58    点击量:

(通讯员 黄仙)为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百企百站’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的号召,我院副院长袁龙义马不停蹄,312日分别与湖北省的两家单位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

当日上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经作所)党委书记鲁国梁一行来我院交流,受到我院袁龙义等的热烈欢迎,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下午,袁龙义不辞辛劳,前往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以下简称林勘院),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领域洽谈合作。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院长戴渺鸿热情接待了袁龙义一行,并就双方合作事宜开展了座谈。

两次会上,我院副院长袁龙义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双方合作的思路,对学院在风景园林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作了生动阐述,并重点介绍了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桥梁,在人才培养、项目对接与参与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在与经作所的交流中,鲁国梁表示双方有着密切的历史渊源,此次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终于将合作落实落地,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勘院院长戴渺鸿强调设计院在林业和园林业务市场上承担并高质量的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建设项目,但同时设计院在实践中还需要高校的理论基础给予支持,所以设计院与高校的合作迫在眉睫。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明芹指出我校实施“‘百企百站’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的目的,并希望双方在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建设、生态红线管理等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为美丽湖北、美丽中国建设再添新彩。



我院以“‘百企百站’建设活动”为引领,既要用好对外寻求项目合作的“望远镜”,洞悉潮流、研判趋势,也要用好对内完成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显微镜”,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才能有方向、有底气、有作为,真正做到“蹄急而步稳”。

我院副院长肖波、副书记平先锋、费永俊教授、朱进教授、风景园林系主任肖国增、郭晓华副教授、张德健副教授、吴丽丽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黄仙参加会议。



审核人:袁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