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洪湖市领导一行来我院交流

作者:    发布:2021-01-25 21:18    点击量:

(通讯员 朱永兴)1月21日,洪湖市政法委副书记刘海燕、科技局副局长雷洪义、螺山镇龙潭村党支部书记蔡爱五、党委委员游生平、上海焕觅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单龙成、荆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枝胜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副书记平先锋、副院长肖波以及刘奕清教授团队成员参与了交流会议。会议由平先锋主持。

平先锋首先对洪湖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可以通过此次交流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李枝胜对荆州科技成果奖项以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交流实现洪湖市与长江大学市校合作平台建立,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农民增收。刘奕清以生姜科技创新与交流合作为题进行了汇报,针对全国生姜产销情况、生姜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目前同地方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提出了与洪湖市合作交流中希望得到的支持事项。

随后,刘海燕对生姜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此行通过基地参观和刘奕清教授的汇报深受启发,认为生姜种植可以在乡村农业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解决了前期投入、种植技术等问题的前提下,非常希望促成双方的工作。双方就项目资金支持、洪湖市地势低水份多以及用工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均希望可以实现市校合作,共同促进生姜高效轻减栽培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农民增收。

最后,蔡爱五进行了总结,认为通过此行更深刻认识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价值所在,后续将积极加强联系,解决双方共同关注的实际问题。

我院蔡小东副教授、朱永兴副教授、贾切博士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