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与院长许锋一行前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2020-06-12 16:07    点击量:

(通讯员 黄仙)610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许锋一行前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调研交流。果树茶叶研究所所长秦仲麒、首席科学家孙中海、办公室主任徐爱春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丁兴禄一行。副院长袁龙义、副院长肖波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黄仙参加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所长秦仲麒介绍了果树茶叶研究所(以下简称果茶所)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同时指出果茶所与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合作已久,尤其是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希望能够以这次“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为契机,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党委书记丁兴禄感谢果茶所对学院长期以来提供的帮助和支持,希望通过院所合作,借助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搭建起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教学实践、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平台,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接着,院长许锋从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职称晋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肖波从教学实习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如何深入推进本科生实习和提高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方面进行了交流。副院长袁龙义在深度开展科研合作和省级教学实践基地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在秦仲麒等领导的陪同下,丁兴禄一行参观了南湖科技展示园。

果茶所科管科科长卢素芳、人事科科长彭金培、茶加工与综合利用研究室主任高士伟、副研究员吴黎明、科管科科员郎鹏参加此次交流。

下午,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许锋一行到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经作所)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经作所副所长王飞先简单介绍了经作所的基本情况。接着,所长张兴中从“优”和“特”两方面总结了经作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经作所主任戴照义主要汇报了蔬菜育种方向的研究成果。经作所主任郭凤领主要就设施蔬菜栽培进行的基础研究和深度挖掘特色蔬菜资源等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

院长许锋对经作所雄厚的科研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特色的科学研究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接着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平台、师资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以项目的形式带动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促进项目的落地。同时,他也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申报学院兼职硕士生和博士生指导教师。

副院长肖波感谢戴照义在西瓜种植上提供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希望与经作所在本科生实习实践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副院长袁龙义希望从行业规范制定、育种等方向进一步加强与经作所的联系,扎扎实实得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强调,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桥梁把人才送出去,以项目建设为目的把专家请进来,把项目合作与科研平台用上去,双方才能创造共赢超过去。

经作所党委书记郝瑜表示,双方在签订的框架协议下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建立持续良好的合作模式,把合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

最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姚明华指出,院所合作天地广阔,大有作为,双方可以开展实验示范基地,提供技术服务,打造创新园区。他建议,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落实项目,开展定期会议跟踪进度,指定专人负责推动实施,让双方的战略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经作所副所长别墅、副所长于翠、科长张成、曾祥国副研究员和甘彩霞博士参加此次交流。


会后,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许锋一行还前往农业经济所(以下简称农经所)进行调研交流。

农经所所长陈沫简单介绍了农经所的基本情况。郑威博士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富硒团队的工作情况。

院长许锋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希望以规划设计为突破口与农经所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农经所副所长邢美华、副所长潘峰和办公室主任程碧军参加此次交流。